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学校举办数字教学改革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8日 00:00     访问次数: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日期: 2024年04月17日 22:27 点击:

为深入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加快推进数字校园建设,4月15日上午,学校综合办公楼226室举行数字教学改革专题培训,培训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如安主持,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及骨干教师共8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北京大学教授、中国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教育委员会主任郝永胜以ChatGPT技术为切入点,剖析了数字化对高等教育带来的冲击与影响,阐明了教育数字化的必然趋势。他以数字教学示范学院的建设为重点,深入解读了课程知识图谱建设、数字教材建设、虚拟课程室建设、虚拟仿真课程教学项目建设、教师数字化能力培训以及数字教学典型案例等六大核心板块内容,为教师掌握数字化教学提供了参考。郝永胜还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就“地方院校如何建设数字教学示范学院”给出了具体指导,为学校的数字化教育改革指明了方向。

杨如安在总结发言中对郝永胜教授的讲解表示高度赞赏。他指出,教育数字化是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动力,也是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希望各学院积极顺应数字化变革趋势,勇于创新,不断探索和深化教学改革,全力推进数字教学示范学院的建设工作,为打造高水平综合性的师范大学提供坚实支撑。

编辑:蔡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