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议 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 09:40     访问次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4年04月16日 20:54 点击:

4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和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等工作安排,研究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张艳主持会议。在家校领导、党委常委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纪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纪律建设重要论述的政治自觉,是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保持党组织先进性的思想自觉,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行动自觉,是坚持党建引领、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的重要保证。全体党委常委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以及《通知》和《实施方案》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性和主动性。

会议强调,要突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这一学习重点,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警示教育学、培训助力学和领导带头学,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健全领导机制,加强学校党委对全校党纪学习教育的领导,党委常委会抓好统筹协调,党委组织部会同纪检监察室、宣传部、党政办成立工作专班落实各项任务。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切实防止“两张皮”。要压实工作责任。校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分党委要对所辖党支部进行全覆盖、全过程指导,精心组织实施。要坚持以上率下。党委常委会班子和分党委书记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学习、作出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准确掌握《条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带头交流研讨、带头讲纪律党课,为党员干部领学导学,带动形成浓厚学习氛围。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及时反映党纪学习教育进展成效,加强正面宣传,坚决防止“低级红”“高级黑”,大力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氛围。要力戒形式主义。坚决反对形式主义,不搞“花架子”,不搞测试测评,防止学习虚化、浅层化、变形走样。

编辑:蔡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