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会议在我校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 09:40     访问次数:

来源:党委保卫部 作者:党委保卫部 日期: 2024年04月15日 09:11 点击:

4月10日-1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会议在我校召开,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葛元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孙炜,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志强,安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飞,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以及来自全国82所高校的专委会常务理事、监事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湖南大学保卫部部长谭琳主持。

陈志军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即将迎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教育部思政司指导下,各地各高校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活动主题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中国高教学会保卫学专委会常务理事会议的召开恰逢其时。中国高教学会将会议定在我校召开,我们深感荣幸、备感珍惜。长期以来,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专门召开平安校园建设大会,部署重点工作任务,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学校先后获评“全市高校安全稳定工作先进单位”“重庆市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建设学校”〝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突出贡献先进集体”等荣誉。

葛元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专委会的工作。他指出,党的二十大作出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吹响了建设教育强国的号角。保卫学专委会和保卫战线要切实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紧紧围绕建成教育强国这一宏伟目标,紧扣服务保障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深化推进高校安全稳定工作和平安校园建设,以高水平校园安全保障高质量教育发展。

孙炜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同时也是第七届理事会任期的收官之年。专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思政司工作部署,围绕服务教育强国建设这一主线,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职责定位,高标准实施好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增强学术创新力、战线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

秘书长谭琳作2024年专委会工作要点说明。监事孙毅部署2024年度监事工作。副秘书长邓昌富作财务报告,副秘书长刘雪峰作常务理事调整增补方案的说明。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增补常务理事、副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的方案》《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

会上,安徽学会理事长周飞,重庆学会秘书长康钢,上海协会理事长、复旦大学保卫部部长张阳勇,山东协会理事长胡长玉,湖北学会理事长、华中师范大学保卫部部长王东爽围绕省级学会建设交流分享经验。

编辑:蔡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