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副校长黄永宜率队赴仙桃数据谷开展校企人才培养调研暨访企拓岗行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8日 17:15     访问次数: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招生就业处 日期: 2024年04月05日 15:05 点击:

为深入落实教育部、市教委“书记校长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深化校企合作,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4月2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永宜率队赴仙桃数据谷开展校企人才培养调研暨访企拓岗行动。

黄永宜一行首先参观了重庆邮电大学工业互联网学院。学院负责人带领调研团队实地参观了工业互联网展厅、实验室及学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全方位深入了解了园区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

随后,召开了校企交流座谈会,仙桃数据谷公司总经理骆炳臻主持座谈会。骆炳臻就仙桃数据谷发展历程、战略规划、校地合作、招才引智、人才培养等作了全面介绍。

黄永宜对仙桃数据谷公司及重庆邮电大学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的精心安排与接待表示诚挚感谢,并向参会企业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学科和专业建设情况,重点推介了与企业用人需求相匹配的专业。她指出,重庆邮电大学园区化办学模式为学校人才培养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希望双方继续深入交流。同时,黄永宜表示,未来学校将通过专场招聘会形式为数据谷企业定向推送毕业生,以科研项目入驻园区的方式推动产教融合落地见效,共同助力重庆的发展。

会上,禹迹科技西南区标注基地经理殷雷雷,腾讯云数字经纪人才创新中心主任贝依林,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发展概况、业务范围、人才招聘、产学研合作等情况。学校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就业情况,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校企实习基地建设情况,数学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学院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和毕业生情况进行了介绍。

接下来,学校将持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行动,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共同助推人才培养,共同谱写校企合作共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学校招生就业处、教务处、数学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蔡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