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2024年度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 11:00     访问次数: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日期: 2024年03月14日 10:34 点击:

3月12日下午,为深入推进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顺利实施,我校在综合楼309会议室召开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2024年度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如安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从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助力高层次人才引进、本科生联合培养、优质资源共建共享等方面介绍了协同提质2024年度工作计划,并就我校协同帮扶和田师范专科学校、河西学院和重点帮扶长江师范学院的“5+11”项任务分工进行了详细说明。与会各单位负责人介绍了前期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并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就2024年有关学科建设、博士招生、干部双向交流等工作任务的落实提出了思路和建议,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杨如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是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关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促进教育公平等精神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统筹规划,加大工作的开展力度。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把协同提质作为共同发展、稳疆固边的重要抓手,大力支持受援高校建设,形成教师教育发展共同体;二是加强协同,各单位要根据任务分工,齐心协力,通力合作,落实落细每一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帮扶任务;三是共谋发展,加强与组团高校的沟通协作,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推进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

学校教务处、组织部、人事处、学生处、研究生院、保卫处、科研处、财务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国内合作与联络中心、图书馆、信息技术中心、教师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和数学科学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蔡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