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 00:00     访问次数:

来源:学生处、招就处、校团委 作者:学生处 日期: 2024年03月13日 18:24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学校2024年党政工作部署,统筹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3月12日,我校新学期学生工作会在博雅楼504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永宜出席会议。学生处、招就处、团委全体干部,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举行学工系统典仪活动。

25名新入职辅导员在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梅带领下,面向“高校辅导员誓词”庄严宣誓。

“青蓝工程”结对仪式中,结对辅导员向导师送上文创产品和鲜花表达谢意。作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学校自实施“青蓝工程”以来,通过导师与新进辅导员结对帮扶,“师傅们”言传身教,毫无保留地培养青年辅导员;“徒弟们”虚心学习,不断提升岗位胜任力,有力促进了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

在欢送离开学工系统同仁环节,陈志军副书记代表学校,为2023年离开学工队伍的老师们颁发感谢信,勉励老师们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讲述重师学工故事、传承重师学工精神。

活动还表彰了“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重师学生特质研讨”主题征文活动的获奖代表。黄永宜副校长为获奖个人颁发奖状,并号召全体学工同仁向他们学习,积极投入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努力成长为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的新时代辅导员。

会议第二阶段,进行新学期工作部署。

校团委书记高菁励介绍新学期共青团工作安排,以实现高质量团建工作为主线,不断提升学校共青团工作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贡献度。招生就业处处长冉久飞作招生就业工作安排,介绍要进一步优化和落实“3336”就业工作机制,结合新形势和新要求,落深、落细、落实具体工作举措,持续促进我校高质量就业工作。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胡小强谈到,学生工作要秉持“做对学生最好的大学”宗旨,实施“党建统领、思政引领、队伍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学生C位管理服务、发展型资助育人”六项行动计划,引领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黄永宜在讲话中对2023年学工战线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表示肯定,对大家的辛苦付出和不懈努力表示感谢。她强调,学生工作队伍要提高站位、提升水平,持续推动学工队伍高质量发展。她向全体学工同仁提出三点期望:一要坚定选择、保持定力,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和爱生如子的大爱精神;二要把握机遇、主动成长,思想上“站起来”,行动上“跑起来”;三要强化协同、增强合力,学工系统要始终做到一盘棋,齐心协力抓落实。

陈志军在总结中指出,学生工作要强化党建引领,坚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数字学工,全面提升学生思政工作的精准性。希望全体学工队伍以此次大会召开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崇高的育人使命、昂扬的精神状态、系统的工作理念、科学的思路方法、坚强的作风保证,躬耕实践,笃行不怠,持续弘扬和践行教育家精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七十周年华诞。

编辑:蔡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