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第二次重点任务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2日 17:15     访问次数: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党政办公室 日期: 2024年03月12日 16:48 点击:

2024年3月12日上午,我校在综合办公楼309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二次重点任务推进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出席并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永宜,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小军,副校长付文升参加会议。

会上,根据重点任务清单,各牵头部门围绕重点任务的要点和难点,分别对本部门牵头的重点任务进行了汇报,并明确了下一步的具体措施。黄永宜、孟小军、付文升分别对其分管工作中有待解决和优化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孟东方就目前的进展情况和实际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学校70周年校庆之年,也是学校谋划实施新的“六个五年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和推进事业发展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各职能部门要更加为有力有序推进重点工作任务,确保工作实效。

孟东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履责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部署,切实将落实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和重点任务作为贯彻学校党委、行政要求的具体行动,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折不扣完成全年各项重点任务,为实现学校既定的建设发展目标开好局、起好步。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施工队长”,亲自抓、亲自管,切实做到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早见效。各部门要坚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照目标任务和职责分工,进一步完善推进机制,制订落实计划,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将任务细化分解,确保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件件能落实。三是要强化协同联动,严格跟踪问效。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商,强化协同联动,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于跨部门的任务,有关各方要积极主动、向前一步,加强对接,形成工作合力;任务推进中的重点事项、重大问题、重要情况要及时向分管校领导请示报告。

孟东方强调,做好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其实质就是提升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帮助解决基层、师生的实际困难,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学校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政策研究室、教工部、学工部、研工部、保卫部、教务处、招就处、科研处、国际处、财务处、基建处、后资处、合作中心、图书馆、档案馆、信息中心、采招中心、校团委、职教师资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应用数学中心、音乐学院、初等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参会。

编辑:蔡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