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工作任务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7日 09:40     访问次数: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党委组织部 日期: 2024年03月07日 09:20 点击:

3月6日上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区综合楼309会议室召开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工作任务推进会,进一步落实落细《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的工作实施方案》、党建统领“665”机制和数字党建系统建设任务。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明志就打造“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六大体系”建设的任务分解征求意见稿作了详细介绍,特别是对党建统领“665”机制细化和数字党建系统建设作了具体安排。通过“行事历”方式,3月份形成《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任务分解方案》,4月份形成《党建统领“665”工作机制实施方案》,5月份形成《数字党建系统建设方案》,6月前开展赛马比拼和晾晒高分报表,7-8月阶段性总结完善。上半年首批数字党建系统微应用上线运行,下半年要形成重点能力,“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

随后,与会人员就打造“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和数字党建系统建设进行交流发言,特别就“六张报表”指标体系、优秀案例和典型问题复盘机制、数字党建“一件事”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志军对任务分解方案、推进工作时间表和与会同志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加快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把打造“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作为推动工作体系重构、流程再造、能力重塑的总抓手。二是进一步做好通盘谋划,对标实施方案和年度考核目标,上接天线下接地气,聚焦“一融双高”,做好统筹谋划、一体贯通。三是进一步对标分工任务,唯实争先真抓实干,按照建设任务“行事历”要求打表推进。各部门要按照学校数字校园建设推进会要求,克服畏难情绪,行动提速、不等不靠,迎难而上、奋勇争先,主要负责人全程参与,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同时,要结合部门和领域实际细化实化具体任务,不断强化方法创新、数字赋能、机制变革和平台保障,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亮,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以优异成绩推动学校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政办、纪检监察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策研究室、教工部、学工部、研工部、保卫部、教务处、科研处、审计处、信息中心、离退休党委、校工会、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参会。

编辑:蔡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