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张艳主持召开党建工作专题调研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3日 00:00     访问次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党政办公室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4年03月02日 20:22 点击:

2月29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张艳在博雅楼501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建工作专题调研会并作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党委常委、副校长陆远权,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应红参加。

会上,学校党政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主要负责人围绕部门基本情况、工作成效特色、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工作打算以及对党委的建议作汇报。随后,陈志军、陆远权、肖应红分别对各部门的工作作了点评,并从加强党建统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常态化“三服务”工作、深化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指导和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张艳对各部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党建工作基础扎实、成效明显、亮点纷呈。同时,她也指出了学校党建工作还存在“党建引领事业发展不够、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党风廉政建设成效不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够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机制不够健全”等薄弱环节。

张艳强调,党务部门要明确自身政治定位,建设模范政治部门。必须对党组织绝对忠诚,必须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和部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艳指出,要进一步健全党建工作体系,落实主责主业。一是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思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以“拉高标杆、扩大影响,走在前面、建设一流”为工作目标和工作思路,深入推进党建工作示范学校建设。三是坚持以“红岩先锋”变革型党组织建设为主抓手,统筹推进“政治铸魂、思想聚力、组织强基、作风塑形、纪律固堤、和谐凝心”六大体系建设,不断加大队伍建设、技术赋能、机制健全、方法创新和平台保障力度。四是完善学校党建工作政策体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地制定系列政策,锻长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五是修订学校党建工作评价体系,落实党建统领和“一融双高”建设要求。

张艳要求,全体党务部门干部职工要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履职担当能力。要坚持生成性学习,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培养系统性思维,发扬精细化作风,营造正能量生态,守住系统性风险,敢想敢干、善作善成,攻坚克难、唯实争先,推动学校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学校党政办公室、纪检监察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蔡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