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校党委书记曾礼在重庆市卓越校长工程第六期中新班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14:32     访问次数: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日期: 2023年03月17日 11:51 点击:

为充分发挥重庆市卓越校长工程第六期中新班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3月15日下午,中新班临时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组织生活会,并特别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我校党委书记曾礼教授讲授“全面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党课,组织生活会由忠县拔山镇中心小学校校长阳光主持。

曾礼教授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重点向基础教育一线的各位支部党员诠释了教育优先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丰富内涵。

随后,在支部的总结和分享中,党员们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炼总结了中国发展的历史成就与科学理论,是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的重要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育人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和人才培养的重视。作为教育基层干部,在深感责任更加重大、挑战更加严峻的同时,也更加充满信心,在今后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变成工作的指南针、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以时不待我的精神抓好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接班人。同时,作为中新班的学员更要展现出“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早日完成教育管理硕士学习,成长为政治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的优秀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

据悉,重庆市卓越校长工程第六期中新合作培养计划于2月28日在我校拉开序幕,同时中新班第六期临时党支部也正式成立。

编辑:蔡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