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联席会暨党外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 17:30     访问次数: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党委统战部 日期: 2023年03月15日 17:26 点击:

3月13日下午,我校在综合办公楼309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联席会暨党外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曾礼、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欧美同学会、侨联、知联会等团体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曾礼主持。

会上,曾礼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他以“全面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分别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和要求。

随后,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分别结合学校和党派、团体的工作实际谈了对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和感悟。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军传达了2023年全市统战部部长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全校统一战线工作开展情况,并从“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统战工作的机制运行”“抓统战阵地和文化建设”“抓党派和团体的组织建设”“抓统战成员的履职效能”“抓统战部门的自身建设”六个方面,进一步明确了2023年学校统战工作的重点和主要内容。

曾礼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2年学校统战工作扎实有力、成效显著。就做好2023学校统一战线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要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会精神作为首要重大政治任务;二是继续发扬统战优良传统,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发挥作用,积极在建言献策上出成果、做贡献;三是抓好统战部自身建设工作,不断提高统战干部、统战成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等,进一步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保证统一战线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学校改革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建设。

编辑:蔡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