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伊犁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海军一行到我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 17:30     访问次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党政办公室 作者:全子雄 日期: 2023年03月15日 16:15 点击:

3月14日上午,伊犁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海军,党委副书记刘斌,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光明一行到我校调研交流,学校党委书记曾礼会见蒋海军书记一行,并与来访嘉宾进行亲切交流。会前,蒋海军一行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校园、校史馆和博物馆。随后,双方在博雅楼501会议室举行交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党委常委、副校长董景荣出席座谈会,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伊始,孟东方对伊犁师范大学一行表示真挚的欢迎,对伊犁师范大学长期以来对我校教学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致以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两校虽然校情不同,但有着高度相似的发展历史,对今后两校深化工作、协同发展的前景充满信心。孟东方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重点阐述了我校在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科教设施、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和成果,同时希望伊犁师范大学的领导及同仁可以为我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

会上,双方与会人员围绕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与短期交流、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科学研究与合作、对外交流情况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

董景荣详细介绍了我校突破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的经验和做法,从经费配置、绩效奖励、人才引育、校友资源等方面为伊犁师范大学一行进行了深入分析。

周光明在发言中对我校的发展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希望两校继续保持交流、携手共进、延续友谊,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沟通,进行深入学习,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共筑发展新篇章,为支撑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蒋海军对我校近年来事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祝贺,并介绍了伊犁师范大学基础建设、师生资源、学科发展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伊犁师范大学正处在发展的重要阶段,想通过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发展的宝贵经验更好地促进学校建设发展,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编辑:蔡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