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17:30     访问次数:

来源:党政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 作者:党政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 日期: 2023年03月13日 16:30 点击:

3月10日上午,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二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礼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孟东方,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肖应红出席会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第二轮巡察整改综合成效评估组组长,第三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定了第二轮巡察整改成效综合评估结果和第三轮巡察反馈报告以及第四轮巡察工作安排。

第一阶段,巡察办主任程新平汇报了第二轮巡察整改成效综合评估情况,评估组组长付晓容作补充。领导小组对评估组的工作表示认可,认为评估工作组织有序,评估程序规范合理;对初等教育学院党委、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的巡察整改实效予以充分肯定,巡察“后半篇文章”做得扎实;同时也提出了下一步整改的建议。

第二阶段,第三轮巡察组组长针对上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报告提出的修改意见分别进行汇报,并对一些情况进行了补充,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充分肯定了巡察组的修改并通过修改意见。

会上,程新平汇报了第四轮巡察工作安排。

肖应红指出,要充分运用好常规巡察、巡察整改、整改成效评估这套巡察工作“组合拳”,完善巡察闭环工作体系,做深做实巡察“前后两个半篇文章”,发现问题,推动问题解决。

孟东方指出,从前三轮巡察的情况来看,巡查工作达到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效果。巡察组问题找得很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提出的建议也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从第四轮巡察开始,审计同步跟进巡查,形成联动。

曾礼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坚守政治定位,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他强调,开展校内巡察,不是单纯的找问题、挑毛病,而是通过巡察客观查找二级学院在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深入分析查找问题原因,提出对策建议,本质上是为学院发展把方向、校准星、添动力。就目前的成效来看,巡察切实为二级学院明确了方向、提供了参考、注入了动力;巡察办要进一步完善巡察相关制度,使巡察各流程、各环节工作有章可循、有序运行,确保过程精准和结果高质量,不断提升学校巡察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编辑:蔡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