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承担的2022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受到人民网、新华网报道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9日 00:00     访问次数:

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学院 日期: 2022年11月18日 21:50 点击:

2022年10月底以来,我校文学院承担的2022年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卢旺达行业精英汉语学习与文化理解研修班”顺利推进。11月13日,人民网、新华网等媒体相继报道了该培训活动。

此次研修班共28名学员,来自卢旺达政府部门、银行系统、通讯系统、中资企业及外资企业。研修班课程内容丰富多样、精彩纷呈,由汉语言文化基础、跨文化理解与交流、国际项目管理、实践体验活动四个模块构成,共计130课时。既有汉语语言的学习,也有中国历史文化、重庆历史文化的介绍,既有国际项目管理、跨文化交流的讲座,也有中国手工、书画、舞蹈、茶艺、武术的传授。研修期间,我校文学院、国际文化学院、历史与社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教授、博士们的精彩授课受到卢旺达行业精英的欢迎。

2022年11月13日,人民网海外版专门报道了这次培训的情况,新华社记者采访了文学院副教授、基加利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曾广煜,马来西亚《星报》等进行了转载。报道说:此次名为“中卢文化比较”的研讨会吸引了关注卢旺达文化与中国文化异同的中卢两国各界人士的关注。报道援用曾广煜博士的话说“中卢文化比较讲座对于中卢两国人民了解彼此的文化具有重要意义,不仅可以增进知识、提高认识,还可以促进中卢两国人民的文化联系、商贸交流以及中卢人力资源的合作。”

据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由我校国际处指导,文学院主持申报,国际文化学院协作支持,卢旺达孔子学院负责卢旺达学员的现场组织和线下教学培训任务。培训预计在11月底结束。

原文链接:

人民网:http://en.people.cn/n3/2022/1114/c90000-10170913.html

新华网:https://english.news.cn/africa/20221114/24cd309f13ee443da946bb9f57fc8d81/c.html

编辑:蔡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