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调研指导北碚校区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09:40     访问次数: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初等教育学院 日期: 2022年09月17日 09:14 点击:

9月16日,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到北碚校区调研指导,并召开学生工作现场指导会,学工部、招生就业处、校团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初等教育学院党政班子陪同调研并参会。

陈志军一行首先到训练场视察军训工作,关心慰问2022级学生军训北碚直属大队的教官、指导员和全体参训新生。他指出,军训是大学生迈进大学校门的第一课,也是培养身体素质和意志品格的重要方式。初等教育学院的同学在训练中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希望同学再接再厉,用积极的态度面对大学生活。随后,陈志军一行深入学生寝室和食堂,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关心菜品价格,指出要以提高学生满意度为出发点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学生工作现场会上,初等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从学生管理、就业工作、共青团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汇报了2022年北碚校区学生工作情况。他谈到,学院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生为本,坚持“指学生路、启学生智、引学生思、暖学生心”工作理念,为培养新时代发展需要的小学教师提供思想政治工作保证。同时,学院负责人表示,针对目前存在硬件条件支撑不够、辅导员队伍学习培训有待进一步深化等问题,学院将在下一步工作中强化和改进。学院先后完成学生宿舍寝室改造、辅导员办公室装修和教工之家建设等工程,进一步提升了师生满意度和幸福感。

参会职能部门负责人纷纷为初等教育学院学生工作问诊把脉,给出良方。学工部负责人指出,学院学生工作还应在四个方面着力:一是思想引领更深入,突出教育管理服务的针对性;二是特色品牌更彰显,打造“初等特色,学工名片”;三是队伍发展更明确,凝聚团队力量,突出发展导向;四是工作需求更主动,做到部门工作主动下沉。他表示学工部、学生处将进一步关心初等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做好服务。招生就业处负责人指出,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要进一步夯实就业工作基础,做实学情分析,引导就业观念,拓展就业岗位,做强就业帮扶。校团委负责人表示,学院第二课堂推进扎实有力,“爱心课堂”等品牌活动开展成效显著,下一步校团委将在评优评先以及各项赛事活动中为初等教育学院师生提供更多机会。

最后,陈志军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对初等教育学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初等教育学院不仅仅是教学单位,还承担着校区管理的职责,全院师生深刻关注学院发展,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团结协作、扛起责任、长抓不懈,认真抓好学校党委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学院学生工作要总结人才培养的独特经验,进一步强化专业特色,重点围绕学生成长成才目标,抓好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学院要在全科教师培养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充分挖掘校友资源,为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就业平台。陈志军对全体辅导员提出希望和要求,勉励大家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加强理论研究和提炼总结,既要干实事,也要在科学研究上有所建树。

编辑:蔡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