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勇担复兴重任 争做时代先锋——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0日 23:27     访问次数: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左家仙 日期: 2022年09月20日 17:18 点击:

9月19日,2022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在大学城校区第一田径运动场举行。校党委书记、2022级新生军训师政委曾礼,党委副书记、校长、2022级新生军训师师长孟东方,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士官学校副校长兼教育长刘伟,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如安、陆远权、董景荣、孟小军出席大会。党委副书记、2022级新生军训师副政委陈志军主持大会。

汇报表演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全体人员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各方队进行分列式汇演。首先入场的是“王红旭连”,他们是一支由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和历史与社会学院男生组成的连队。他们以时代楷模、我校杰出校友王红旭老师为榜样,不畏艰难困苦,顶烈日,沐风雨,练就了铮铮铁骨。“踏步!前进!向右看!”同学们步伐整齐划一,昂首挺胸踢着正步,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匕首操方阵虎虎生威、快捷流畅。随着一声令下,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演绎了对中华武术的传承与发展。

背包连的同学们争分夺秒,熟练地叠起被子,打起背包,用日常内务整理展现了他们在军训中养成的良好习惯。

出一拳,吼一声,捕俘拳方阵的同学们喊出了气势,振奋了精神。出拳、踢腿,动作精炼,节奏分明,淋漓尽致的展现出了大学生的风貌;他们打出来的是青年学生的自信与阳光,踢出去的是军训新生的豪迈与气概。

旗语方阵中,同学们有节奏地挥动手中的旗子,红旗与白旗在动静之间传递不同信息。

汇报演出结束后,陈志军副书记宣读了军训先进连队、优胜连队和优秀指导员表彰通令。孟东方校长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表达了对承训教官的感谢与认可。

随后,刘伟大校作军训总结。他首先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军训工作付出辛勤汗水的各位老师,各位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鼓励同学们,要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到国家事业发展中,把强国梦付诸在实际行动中,做德才兼备,知行合一,脚踏实地的时代新人;把军训的奋斗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刻苦钻研,努力拼搏成为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高素质师范人才。

曾礼书记以《勇担复兴重任争做时代先锋,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题做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军训这堂精彩的“大思政课”上的表现。围绕成长成才,曾书记寄语新生:一要树立崇高理想,坚定人生航向,在奔赴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二要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在担负伟大时代重任中历练堪当大任的本领技能;三要培养奋斗精神,增强使命担当,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不懈追求中书写人生华章。他希望同学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向阳而生,逐梦前行,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另悉,9月19日上午,我校北碚校区(初等教育学院)在足球场举行了2022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应红,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士官学校教导员、2022级新生军训师北碚校区直属大队队长刘江,学校党政办、学工部、保卫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初等教育学院党政班子,承训部队教官、新生年级辅导员、指导员参加汇报大会。

编辑:蔡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