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项目申报与年度检查推进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14:32     访问次数:

来源:科研处 作者:科研处 日期: 2022年09月16日 11:55 点击:

9月14日上午,科研处组织召开学校项目申报与年度检查推进工作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小军,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及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马文斌主持。

首先,马文斌通报了2022年度人文社科项目申报、立项等情况,并对2022年度立项项目开题、2017-2020年度在研项目年度检查以及2023年度项目申报和报奖等工作做了部署;科研处副处长万辉通报了2022年度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情况,对下一步项目申报及报奖做了工作部署。

会上,与会人员就科研成果认定、项目申报激励机制以及跨学科合作申报等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最后,孟小军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2022年学校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指出目前科研工作中尚有部分问题急需解决。他强调,各部门要加强有组织的科研,做好科研引导与服务工作,以更好地支撑学科建设与发展。针对下一步工作,孟小军副校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做好“726”重要讲话精神的研究阐释,仔细研读,争取多出理论文章,为相关项目立项奠定基础,同时积累决策咨询成果;二是抓早项目申报,统筹做好人员安排、选题凝练、专家论证、排版及后期跟踪等关键环节;三是抓住项目过程管理关键,抓好项目开题、中期检查、结题鉴定等工作;四是抓牢成果积累,为后续申报各类奖项做好充分准备。

编辑:蔡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