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2022年全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7日 00:00     访问次数: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日期: 2022年07月26日 20:58 点击:

7月25日上午,由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主办、重庆师范大学承办的2022年全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在我校大学城校区博雅楼504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波,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孟小军,主办、承办单位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77位社区党组织书记出席开班仪式。

副校长孟小军代表学校致辞,对重庆市委组织部领导及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市委组织部将这样一个重要而又光荣的培训任务交给重庆师范大学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及我校党建工作特色,指出市委组织部组织开展全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顶层设计的务实之举,对于提升我市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整体能力素质、促进全市社区党建工作提档升级必将起到重要作用。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波作动员讲话,指出本次培训旨在通过系统学习新形势下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相关业务知识,贯彻落实中央及市委关于深入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提升社区党组织书记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更好地服务社区广大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据悉,本次培训班是重庆市委组织部统筹组织的全市社区基层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学员均为在全市社会基层党组织建设与社会基层治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的党组织书记,例如即将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2019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重庆市两江新区人和街道邢家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谢兰等。此次培训为期5天,采取“专题辅导+现场教学”的方式,培训内容涵盖基层治理重要论述精神,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 、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解读 、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等,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开展各类专题研讨,帮助学员学习先进治理经验、开拓视野、积极创新。本次培训将有助于增进学员的党建与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并通过典型示范与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全市社会基层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

编辑:孙小珂、蔡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