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统一战线代表人士赴酉阳、彭水开展“风雨同舟跟党走,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暨暑期谈心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09:26     访问次数: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党委统战部 日期: 2022年07月21日 01:34 点击:

为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百年历史征程,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5至18日,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代表人士共赴重庆酉阳、彭水开展“风雨同舟跟党走,携手相迎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校党委书记曾礼带队,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军及校内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人士等共22人参加活动。

为期4天的活动中,曾礼一行走访了“重庆酉阳共富乡村”建设项目试点地花田乡何家岩村、致公党中央“致酉合作”帮扶基地板溪镇、彭水规划展览馆、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蚩尤九黎城,更加全面直观地了解了重庆山村在乡村振兴道路上焕发出的勃勃生机。曾礼一行还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赵世炎烈士陈列馆,全国红色教育基地南腰界红三军司令部旧址、红军会师纪念亭、红军街,感受了革命先烈对初心的坚守和为信仰而奋斗的勇气,赓续和传承了永不止息的长征精神。

为强化巩固主题教育学习成果,7月17日晚,曾礼主持召开暑期谈心会。会上,刘军表示本次活动以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以走访调研丰富体验感受、以暑期谈心深化学习效果、以先进典型激励建功奋进,唯有躬身力行、实践调研,方能深化情感认同、激励奋斗前行。同时,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人士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调研,看到了脱贫攻坚的优异成果和乡村正在发生的重大变化,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的崇高精神,受到了红色文化的熏陶。在今后,他们要进一步将爱国主义精神和奋斗精神融入教学之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将推进乡村振兴成果与教学工作相结合,通过实地研学,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实现理论与实践的双向发展,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曾礼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对全体参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革命传统教育为抓手,抓好政治思想引领,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血脉,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好的氛围、好的效果;二要将高校教育与实践教育相结合,通过加强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在推动地方发展的同时,不断实现学校的发展和壮大;三要发扬奋斗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全体人员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到重庆大地,在实践中艰苦奋斗、奋发作为,不断传承和发扬奋斗精神。

编辑:孙小珂、蔡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