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强化“三者”联动 持续推进申博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6日 11:30     访问次数: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研究生院 日期: 2022年07月14日 18:17 点击:

为了及时掌握各申博学科建设推进情况,进一步加快我校博士点培育,力争在下一轮学位授权审核中实现新的突破,7月11日,学校在综合办公楼309会议室召开了申博工作推进会议。校党委书记曾礼教授、校长孟东方教授等学校申博领导小组成员,申博工作办公室小组成员,7个重点申博学科所在学院党政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董景荣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7个学院院长汇报了各自学院申博工作推进情况,包括申博学科立项培育以来的工作进展、学科存在的短板与不足、下阶段建设计划及举措等。

学院汇报完后,董景荣副校长就各申博学科需重点解决的问题进行了研讨,要求各学科抓紧时间,补齐短板,凝聚特色,要求各职能部门大力支持配合学院申博工作。与会的研究生院、人事处、科研处等职能部门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各学院的申博建设工作。

接下来,孟东方校长发表讲话。他肯定了各学院申博工作的成绩,总结了各申博学科存在的主要问题,强调各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申博建设工作,既要看重结果,更要注重过程,加强“三者联动”,充分发挥学科发展研究院作用,抓人才,抓成果,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弱项。同时,孟东方校长对申博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既要补齐短板更要凸显优势,二是既要加快步伐又要踏准节奏,三是既要苦练内功又要擅借外力,四是既要压实主体责任又要强化联动支撑。

最后,曾礼书记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学校党政高度重视申博工作,本次会议正当其时,要求各学院正确对待,申博不仅是我们学科建设的目标,更是学科内涵发展的重要抓手;学院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精准性开展工作,凸显学科优势特色,不断提升学科内涵发展水平。

编辑:孙小珂、蔡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