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学校党委隆重召开2022年七一党内表彰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2日 00:00     访问次数: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党委组织部 日期: 2022年07月01日 20:54 点击:

7月1日下午,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2022年度七一党内表彰会,在博雅楼504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次会议旨在表彰先进典型,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全体在家校领导,“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代表,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表彰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同志主持。

表彰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首先举行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党委书记曾礼同志领誓。

全体校领导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随后,新党员向老党员敬献鲜花。

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同志宣读《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2022年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学校党委决定,授予机关党委等25个基层党组织、王俊民等80名共产党员、万朝晖等20名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主席台就座的校领导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地理与旅游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赴西藏昌都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徐静同志发言,畅谈了对党的认识和热爱,表达了“以实际行动无愧于党组织的培养和信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的远大志向。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支部书记李剑同志发言,从深切感悟党务工作者的由衷自豪、深入落实党务工作者的严格自律、始终保持党务工作者的高度自觉和认真做到党务工作者的时常自省等四个方面,分享了担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16年的深刻感受和体会,表达了进一步做好党支部工作,发挥好战斗堡垒的决心信心。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书记王丽萍同志发言,谈到从党务部门干部到学院党委书记的角色转变的深刻认识,总结凝练了学院党委以“四个强化”推动“四个深度融合”,探索构建党建与事业融合共促机制的经验做法:一是强化政治领导,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目标深度融合;二是强化组织建设,推动党建与治理体系建设深度融合;三是强化党管人才,推动党建与人才队伍建设深度融合;四是强化党建赋能,推动党建与学科专业建设深度融合。

最后,校党委书记曾礼同志讲话,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向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和受到表彰的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曾书记强调,学校党委强化政治建设,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政治生态整体向好向上,党的全面领导得到新加强,基层党建质量实现新提升,干部队伍建设实现新突破,党管人才作用得到新发挥。学校党建工作典型经验被教育部高校思政工作简报刊发,并被教育部高校思政网全文转载。曾书记指出,面向新时代新征程,学校党委应更加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党建工作走深走实,持续深化党建赋能增效,切实做到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度参与成渝地区教师教育协同创新、科学城建设行动计划,在服务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中彰显“重师担当”。曾礼书记要求,学校级党组织应充分发挥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共产党员应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广大教职员工应团结一心接续拼搏奋斗。今年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12位老党员,受到表彰的25个先进党组织、80名优秀共产党员和2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就是其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并向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坚持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二是要更加健全基层组织体系,不断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党建引领发展,切实抓好党建“双创”工作,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资源、组织优势和组织活力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三要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模范,当好“大先生”,争做“四有”好老师;要做勇攀高峰的科研模范,立足国际科学前沿、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大力提升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能力;要做勤勉务实的管理模范,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要做品学兼优的青年模范,脚踏实地、孜孜不倦,追求卓越、务实笃行。曾礼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广大师生员工,以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和自我革命的勇气,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干好本职工作上来,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和更加优异的成绩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同志在总结中讲到,今天我们集体过了一次隆重、简朴而有质量的“政治生日”。曾书记的讲话全面总结了党建引领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鼓舞了士气、振奋了人心、激励了担当,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健全完善组织体系,大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更加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孙小珂、蔡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