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督导反馈与总结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2日 00:00     访问次数: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日期: 2022年07月01日 17:14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6月28日下午,我校在综合办公楼226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反馈与总结工作会。会议由杨如安副校长主持,校级教学督导专家、各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和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学督导专家对本学期本科教学督导情况进行了反馈,专家们反映绝大多数教师授课时精神饱满,在讲授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能理论联系实际进行拓展分析,培养学生的理解和思维能力;驾驭课堂能力强,教学内容娴熟,教学环节组织合理;教学语言精炼准确,富有吸引力;能及时了解学生学习效果,注重教学互动与反馈;讲课中突出课程思政,能较好地把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

督导专家针对少数教师教学内容不够熟悉、教学目标不太明确,重难点不够突出、授课方式单一、师生互动较少、过程性评价记录缺失、课件内容不够精炼等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最后,杨如安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一是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教学督导专家反馈的问题,认真吸收督导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二是要结合学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总体要求,结合国家和重庆市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虚拟教研室建设新目标,不断提升教师课堂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三是要注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完善课程结构和体系,强化实践教学,注重从考察学生掌握知识情况向考察学生能力提升转变,注重过程性评价,持续提升师生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蔡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