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与和田师范专科学校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11:00     访问次数: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汪书宇、朱思瑜 日期: 2022年06月30日 10:09 点击:

6月27日上午,和田师范专科学校与重庆师范大学交流座谈会在我校综合办公楼309召开。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如安,和田师范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李豫凯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杨如安对李豫凯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建校以来的发展概况及师范教育的办学特色,同时列举了我校近年的发展优势与学科建设成果。杨如安以各类师范院校的办学经验为例,强调要发展公办教育,推动公办学校的教学教育发展,努力培养出具有高尚教学情怀的高质量教师队伍。

交流讨论环节,李豫凯书记对和田师范专科学校升本科学校所面临的困难进行了阐述,指出其中最主要的问题是办学指标的限制。他提到,学校升本所面临的短板包括高级职称教师的欠缺、图书数量的不足、管理岗位人才的缺失、科研平台的不足等方面。李豫凯表示,希望我校能够对其给予支持和帮扶,和田师范专科学校将做到不拘一格吸纳人才,尽量满足教师要求,提高教师待遇。他强调,师范院校应共同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打造出有特色的师范教育,同时根据双方专业体制的高度重合性,携手推进学生工作。

我校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目前的学生住宿和专科学生课程跟读情况,建议和田师范专科学校选派重点专业的学生进行跟读尝试。我校也将协助西南大学人才引进和教师协同培养计划,与和田师范专科学校共享优质资源,实现双校协同发展。

我校人事处负责人谈到师范院校之间要互帮互助,彼此成长。针对支教和人才问题,建议和田师范专科学校在经济待遇和职称评定等方面进行制度规划。他表示支教问题的核心在于“人”,如果符合教育教学规律,在学校以及教师思想观念转变的情况下,可以采取双向互动的形式,让和田师范专科学校的老师到我校进行交流学习。

我校党委政策研究室(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在交流中谈到师范院校应该共同对接国家战略,做出有自己特色的师范教育;我校与和田师范专科学校在专业体制上有着高度的重合性,在师范与非师范专业上有一定的前期积累和经验,双方要加强合作交流。

杨如安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校将按照文件要求认真落实好相关工作,做到有效对接,对和田专科学校给予支持和帮助,促进双方进一步交流和合作。

会谈结束后,李豫凯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并就我校的校园历史及文化进行了深入探讨。

编辑:蔡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