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国际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00:00     访问次数: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 2022年06月26日 21:24 点击:

6月23日上午,我校在综合办公楼416会议室召开国际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由副校长、国际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陆远权主持,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会。

陆远权首先宣读了学校同意设立国际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的决定,明确了国际学生领导小组的成员构成与工作职责。他表示,该领导小组的成立旨在加快推进学校国际化工作进程,不断完善学校国际学生管理与服务体系。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我校国际学生奖学金工作的相关情况,主要涉及中国政府奖学金、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奖学金的新生预录取和在校生年度评审等情况。2022年以来,我校国际学生奖学金工作先后取得三项新的成果:新增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一带一路本土中文教师提升项目”;新获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丝路奖学金项目”;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奖学金新生名额大幅提升。

会上,与会代表结合2022年度各类奖学金评审工作实践,就《重庆师范大学国际学生奖学金管理办法(试行)》讨论稿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陆远权副校长作总结发言。他谈到,国际学生工作是我校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任,要提前谋划、抢抓机遇。陆远权副校长提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要继续争取各类奖学金项目支持,不断丰富、拓展“留学重师”的工作局面;国际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分工协作、群策群力,探索、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与有序的工作机制,共同推进国际学生招生规模、培养质量和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编辑:孙小珂、蔡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