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一行调研指导学院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5日 16:3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一行调研指导学院就业工作

来源:招就处、美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新闻与传媒学院 作者:招就处 日期: 2022-03-04 16:58 点击:

2022年3月1日、2日,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招生就业处处长冉久飞、副处长田力一行,分别前往美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新闻与传媒学院调研指导就业工作,开展就业工作座谈会。各学院领导参加会议并积极分析问题、汇报学院就业情况,共商学生就业工作问题。

在调研的学院就业工作座谈会上,各学院对目前学工情况、近年学生就业情况、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介绍了下一步的工作措施和工作思路。陈志军副书记一行与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对毕业生就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清泉在会上剖析了“四不现象”(不敢就业、不愿就业、不能就业、不甘就业)的成因及根源,提出了明确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举措。他表示,学院班子达成高度共识,把就业工作作为全院的“一把手工程”、民生工程和基础工程,明确了“书记抓思想、院长抓业务”的责任分工,今年上半年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提高2022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并形成一套有益于学生就业能力提升、全面发展且行之有效的就业工作方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钟敏就学院近三年本科学生就业状况进行了汇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介绍了下一步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执行院长郑景丽就学院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就业市场拓展、就业经费保障等情况做了汇报。针对经管学院汇报的学生就业情况,冉久飞处长对其就业工作进行了深刻剖析和深入指导,他指出要超常识“变”、主动求“变”、积极应“变”,发动各方面力量共同推动和促进就业工作;新闻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郑志坚认真分析了近年来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偏低原因,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他表示,需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强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鼓励学生进行跨专业、跨行业就业,进行灵活就业,同时充分利用校友资源,拓宽就业渠道,建立就业帮扶小组。新传院长颜春龙在补充讲话中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领导团体需及时转变相关观念,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积极与教务处沟通、配合,响应教育部就业育人的政策思想,努力做好接下来的毕业生就业工作。

在仔细听取三个学院的汇报和职能部门的工作建议后,陈志军副书记对各学院班子高度重视就业工作的态度和积极主动的就业工作状态表示肯定。他强调,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是衡量一个学校、一个学院的重要指标,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全体教职人员需提高认识,要摆问题,抓落实,积极参与人才培养,结合专业特色做好学生工作。他指出,做好就业工作,各学院一是要针对自身情况,实事求是,齐抓共管,构建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格局;二要认真研究,找准问题根源,以出口为导向,切合社会需求探索人才培养改革措施,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要求,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和职能部门的精心指导下,美术学院须进一步落实责任导向,科学谋划、提前部署、重点突破;三要积极为学生创造就业条件,拓展就业市场,建好实习就业基地,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同时加强宣传引导,促进毕业生树立科学就业观,合理规划,实现多种形式就业。譬如针对传媒学生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有效、可行的方案,对学生灌输正确的就业观,打造不仅仅拥有深厚的理论知识,更要有自主学习能力,对不同社会环境具有适应力的新时代传媒学生。

座谈会上,各学院领导班子均表态,将及时找准当前问题,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切实落实相关工作,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与招就处等部门积极展开合作,将就业工作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地,确保年度就业工作圆满完成。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