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2日 16:3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我校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日期: 2022-03-02 14:32 点击:

3月1日下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区226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会议由副校长杨如安召集,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师教育学院和创新创业学院主要负责人及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参会。

申处长首先就教学质量关键环节,本年度本科教学管理工作要点,本学期重要工作事项,以及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新成立的教师教育学院和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也对学院的发展及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了简要介绍。

杨如安副校长指出本年度教学管理工作具有“三新”的特征,即人员队伍新、任务新、要求新,并从四个方面对本学期的重点工作提了要求。一是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明工作要求,抓好人才培养主旋律。他强调人才培养是高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二是深化专业认识,优化资源配置,抓好人才培养主阵地。强调要注重一流专业和金课建设以及卓越人才培养。三是打好基础设施建设,注重技术融合,抓好人才培养新基建。强调要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技术深度融合,倡导智慧教育,重视智慧校园与智慧教室建设。四是完善制度建设,深化过程管理,抓好人才培养大保障。强调学生的实训环节和本科教育质量监控体系建设。

杨如安副校长还传达了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在“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实验室安全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

杨如安副校长指出,教学单位作为办学主体,须紧紧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在确保教学基本运行有序开展的同时,还应立足自身学科特色努力打造优势、突显亮点。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