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抢抓机遇促改革 务实进取写新篇——我校召开新学期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7日 16:3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抢抓机遇促改革 务实进取写新篇——我校召开新学期干部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党政办 作者:记者:张玉婷 张群苑 日期: 2022-02-27 14:11 点击:

2月25日下午,我校在博雅楼504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干部大会,学校全体校领导,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曾礼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作题为《抢抓机遇促改革 务实进取写新篇 全面推进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建设》的主题报告。孟东方校长立足“两个大局”,结合国家对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部署要求和2022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综合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深入阐述了推进学校下一步工作的主要思路。

在强调2022年学校重点工作时,孟东方校长指出,一是要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大力营造浓厚氛围,深入开展学习贯彻系列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二是召开依法办学工作会,以完善治理体系制度建设和运用信息化手段进一步推进依法依规办学;三是要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坚持科学定位、统筹兼顾、问题导向;四是要加强博士点建设,加强谋划设计,提高学科显示度,做好申博学科培育工作;五是要抓好直属学院建设,突出直属学院的支撑作用,助力彰显办学特色;六是要加快推进重庆应用数学中心建设,在机遇与压力并存的形势下,共促应用数学中心建设;七是召开信息化工作会,以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实际举措促进教育现代化。

针对2022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孟东方校长提出,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推进实施战略规划,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强化学科人才科研三者联动,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持续开放办学,拓展国内外合作交流的广度与深度;坚持以文化人,深化重师特色文化建设;加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完善协调发展新格局。

孟东方校长就如何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提出希望要求。他强调,要保持发展定力,一张蓝图绘到底,深入推进落实本科教育振兴战略、学科引领联动战略、重师文化建设战略、特色发展战略;强化目标管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注重系统衔接,认真落实党代会精神、“十四五”规划和四个五年行动计划的目标任务分解方案,不断提升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压实责任,以担当作为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全体教职工要各美其美、美人之美,在不同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学校建设发展尽心、出力、争光;加强督导,促进各项举措落地见效,进一步强化统一协调、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坚持依法办学、不断提高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保持勤政务实的工作作风。

曾礼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孟东方校长的报告对学校今年的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和具体规划,各二级党组织、二级单位要认真领会,充分消化吸收并广泛宣传,凝聚共识、压实责任、精心组织、抓好落实,在全校上下营造出欣欣向荣、热火朝天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随后,曾礼书记对学校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他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两个维护”上作表率。深刻把握“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领导干部要作表率,继续深入领会、坚决贯彻、自觉践行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对标对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二要凝心聚力干事业,勇担当、善作为。在我校面临着巨大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巨大发展压力的现状下,唯有振奋精神、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才能抓住机遇,取得突破,更好地促进高质量发展。干部要克服畏难和懈怠情绪,坚持原则,真抓实干,从实际出发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落实并体现新思想、新战略、新任务的各项要求。同时要加强部门协同,凝聚发展合力,推动各类信息、资源、力量和成果的共享共用;三要知敬畏、存戒惧,清正廉洁守底线。严守规矩,自觉遵守党规党纪,提高自身党性修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筑牢思想防线,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最后,曾书记指出,2022年是学校积蓄力量、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须提振精神、昂扬斗志、创新举措、狠抓落实,确保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四个五年行动计划顺利实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