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重庆师范大学科技考古联合实验室挂牌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4日 16:3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重庆师范大学科技考古联合实验室挂牌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日期: 2022-02-14 09:00 点击:

2月11日,“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重庆师范大学科技考古联合实验室”在南岸区国家投资新建的重庆三峡文物科技保护基地挂牌成立。该基地是依托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建设的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收藏和研究三峡库区考古出土的各类文物。

联合实验室由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馆长程武彦、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书记王丽萍等人揭牌。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文物保护与考古部负责人赵雄伟、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市考古学及博物馆学首席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武仙竹教授等人出席。

揭牌仪式后,一行人实地考察了基地实验室、文物收藏库房、三峡库区文物保护陈列展等,并对联合实验室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具体安排。

程武彦馆长表示,将联合高校科研力量,积极开展重庆和长江上游地区文物资源调查与科学研究,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整体提升重庆地区考古学和博物馆学学术水平,为重庆地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王丽萍书记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服务地方文博事业发展,将不断强化对考古文博人才实践教育环节的培养,推进人才培养与地方需求相适应,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武仙竹教授作为联合实验室负责人,介绍了带领科技考古联合实验室开展工作的具体规划,拟重点从科学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发挥科技考古联合实验室的作用。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