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疫情防控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3日 16:3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疫情防控工作会

来源:党政办 作者:党政办 日期: 2022-02-23 11:06 点击:

为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师生开学返校准备,2月22日下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区综合办公楼309会议室召开2022年疫情防控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副校长陆远权,学校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孟东方校长主持。

会上,校党政办主任程新平代表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办公室汇报了寒假疫情防控情况以及开学返校疫情防控方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核酸集中检测等相关准备情况。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对如何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稳妥推进春季学期师生开学返校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研究。

陆远权副校长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全体人员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思想统一到平安开学的工作目标上。二是防控办要牵好头,各部门和学院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认真贯彻落实,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出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并快速处置。三是信息摸排要精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方案要落实到位。

孟东方校长在会上作讲话并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极端重要性,稳妥推进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要以保障师生生命健康为第一出发点,筑牢师生健康屏障,确保平稳安全开学和校园安全。他强调,一是要防止麻痹大意思想、克服厌倦情绪和思想松动心态。要及时准确贯彻落实上级对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全体人员要清晰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和新情况新变化,结合学校实际,第一时间调整措施并传达到位,严格按照上级和地方政府的规定,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疫工作。二是要把握几个关键环节,重点抓好师生返校工作。要严格落实市教委有关开学的工作要求,准确指导返校师生的开学准备工作;要加强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管理和轨迹排查,建立健全覆盖全体师生的健康检测制度体系;要加强进校管理,严防无关人员进校;要科学制定开学工作方案,加强应急处理准备;要扎实做好开学后的日常防控,做到强化师生管理、保持环境清洁、控制会议活动规模,持续开展健康教育;要预算防疫专项资金,做好防疫工作财务保障;要加强工作研判,确保工作成效。三是抓好各项安全工作,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全面清理食堂库存,坚守食品安全底线;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健康排查、辅导;要加强防诈工作宣传教育;要加强学生寝室、实验室、建筑维修工地、商租户等重点区域的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