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积极开展隐患排查 严格筑牢安全防线——我校进行校内安全隐患大排查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0日 16:3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积极开展隐患排查 严格筑牢安全防线——我校进行校内安全隐患大排查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孙艳 实习记者:李钤 日期: 2022-01-10 09:09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教委关于岁末年初学校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的安排部署,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1月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校园安全排查整改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出席会议。

9日下午,我校党政办、后勤处、保卫处、基建处、创新创业学院、初等教育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对大学城校区、沙坪坝校区、北碚校区进行了校内安全检查。此次检查范围涉及我校商业街、学生公寓、食堂等区域,主要针对以上人流量较大区域的楼宇用电防火情况、安全通道畅通情况、消防设施完好情况及管网线路使用情况进行了认真仔细的大排查,重点对天然气用气安全进行了排查。

经检查,校区各项保障工作情况总体正常,对发现的问题将压实责任、落实到人、立整立改。同时,在食品安全、应急值守、火灾防控、学生安全管理、实验室管理等方面,绷紧安全这根“弦”,落实、落细、落小安全工作。

党政办主任程新平强调,要以此次排查为契机,严格按照“发现问题立即整治”的原则,立即拟定整改措施,限期落实整改,坚决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真正实现“安全生产、安全工作、安全生活”。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