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新 年 献 词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1日 09:0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新 年 献 词

来源: 作者: 日期: 2021-12-31 17:22 点击: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同志们: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当新年的第一缕曙光越过地平线,我们谨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工、广大学子、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向长期关心和支持我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这一年,“十四五”规划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我们的祖国正意气风发地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重师人也迈出了坚实有力的步伐。

2021年,我们初心如磐,勇毅笃行。我们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高标准高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激励广大师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发师生以昂扬姿态投入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建设。我们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启动首轮校内巡察。我们科学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确保“十四五”教育高质量发展顺利开局起步。我们开展中层干部集中交流调整,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活力,坚定答好新时代的教育答卷。

2021我们勠力同心,奋力前行我们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系统推进,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我们深入推进“学科人才科研”三者联动发展,凸显学科龙头支撑,博士点实现“由一变多”,高层次人才培引成效显著,标志性科研成果群打造实现新突破。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五育并举”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充分发挥学生工作“助推器”和“压舱石”作用。我们聚焦痛点难点,加强“定岗、定编、定员”管理,优化内部治理,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我们聚焦重点项目,启动重庆应用数学中心工程建设。我们深度参与成渝地区教师教育协同创新,加快实施参与科学城建设行动计划,成立基础教育研究院,加强校地办学合作,在服务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中强化“重师担当”。

2021年,我们用心用情,以身践行。我们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解难事,与师生面对面座谈,广泛倾听师生呼声,用心用情解决师生“急难愁盼”,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推进一批重点民生项目落地落实,建设近4000平米“梦厅”,精心打造教师休息室,关心关怀离退休老同志,彰显“重师温情”。我们传承弘扬重师优秀文化,提升实体校园、文化校园和智慧校园,打造高品质校园生活圈,彰显“重师新貌”。我们慎终如始,构筑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火墙”,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一年,重师人有了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2021年,我们佳音频传,追梦远行。学校业有所成,“建设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写入重庆市“十四五”规划和教育专项规划。入选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多个项目获首批国家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教育部“宏志助航计划”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落户。学校获评第一届重庆市文明校园称号,获批重庆市政协“新时代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基地”。教师行有所得,多名教师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省部级劳模、重庆市首席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等称号,入选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重庆市英才计划、重庆市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巴渝学者青年学者与讲座教授。学生学有所获,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GIS应用技能大赛、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等活动中多次斩获国家级、省部级一等奖,充分彰显重师青年的风采。

回顾过去,满怀感激;展望来年,更待奋发。2022年,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中国共产党将迎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新起点、新征程、新使命,全校上下将以更宽广的战略视野、更顽强的拼搏精神、更高昂的教育热忱、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勠力同心,乘势而上,不断谱写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建设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值元旦节到来之际,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校党委书记 曾礼 校长 孟东方

2021年12月31日

编辑:党亚莲、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