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双月座谈会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1日 09:0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我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双月座谈会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统战部 作者:统战部 日期: 2021-12-31 16:44 点击:

为引导全校统一战线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全面领导,12月30日上午,我校在综合办公楼309会议室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双月座谈会,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曾礼主持座谈会,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班子成员代表,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党委书记曾礼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精彩解读。

曾礼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把坚持统一战线列为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强调建立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也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的充分肯定。

与会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我们正处于一个最好的时代,今天的中国国家昌盛、人民幸福、经济繁荣、科技强盛、中华文明在世界焕发出勃勃生机。作为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成员,要自觉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担负新时代民主党派的神圣职责和庄严使命。作为高校教师,要积极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把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助推经济社会和学校事业发展,在本职工作中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与会代表还立足自身工作实际,为推动学校建设改革发展充分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曾礼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统一战线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科学城建设为契机,发扬老一代科学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优良传统,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不同岗位奋发有为、勇毅前行,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校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