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跟党奋进 共创辉煌”——我校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16:3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跟党奋进 共创辉煌”——我校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理论研讨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张园源 左家仙 日期: 2021-12-30 11:59 点击:

12月29日,我校在博雅楼503会议室召开“跟党奋进 共创辉煌”——重庆师范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理论研讨会。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曾维伦,市教委宣教处处长李林齐,我校党委书记曾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出席本次会议。全校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党委部门负责人,获奖论文作者代表等共计50余人参会。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远权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李林齐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学校充分发挥人文社科方面的办学优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后续工作,注重成效转化,建立长效化机制,引领事业更进一步。

 

马克思主义学院蒋明伟、新闻与传媒学院熊山杉(研究生)、初等教育学院王甜、应用数学中心王爽、美术学院廖泽明等五位获奖论文作者代表上台,分别围绕“中共六大前统战思想创新与百年中共统战的成功基因探微”“对外传播中百年大党的形象建构”“将‘四史’教育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价值蕴含和现实路径”“习近平对《共产党宣言》基本内核的传承”“抗战时期内迁美术院校遗址及美术教育现状的调查与思考”等作主题交流发言。师生代表发言见解深刻,内容丰富,为深入研究阐释党的创新理论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和借鉴。

孟东方代表学校宣读表彰决定,同领导们一起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教育科学学院党委、美术学院党委、新闻与传媒学院党委、初等教育学院党委颁发优秀组织奖,向全体论文获奖者颁发了一二三等奖。

 

 

在宣讲环节,曾维伦围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从全会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三个角度分别作主题宣讲。对《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形成背景,历史意义等方面进行宣讲。他表示,我们党历来重视学习党史,坚持总结历史经验,促进全党团结统一,不断为新的实践提供借鉴和指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展现了党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建立伟大功业、铸就伟大精神、积累伟大经验的历史成就,对增强历史自信具有重大意义。在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既要总结历史,又要展望未来,在积累智慧中积攒力量,提高本领,增强斗争精神,为奋进新征程汇聚磅礴力量。

 

曾礼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对市委宣传部和市教委对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支持表达感谢。他谈到,本次理论研讨会,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启动早、准备足、影响广,开出了高质量。在小结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绩时,他谈到,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校党委注重“学思一体、学育结合、学用贯通”的总体谋划,重视党史宣讲工作,实现宣讲全覆盖。突出创新形式,开展“歌声里的党史”“文物里的党史”“美术里的党史”、文艺演出等一系列特色党史学习教育。实实在在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从教职工和学生的根本需求出发,将行动落实到群众的获得感中,便利群众的生活。注重党史学习教育的研究阐释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他提出,学校在下一阶段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师生头脑。

 

据悉,为了办好本次理论研讨会,在今年3月,校党委印发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文章组织工作的通知》,列出了29个选题,学校全体干部师生积极参与论文撰写,向校党委宣传部报送推荐高质量文章89篇。校党委宣传部评选出优秀组织奖5个,组织6名专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论文共21篇,并编印成册,形成《重庆师范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研究阐释成果集萃》。

 

编辑:何瑶、张敬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