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新进教师交流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16:3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新进教师交流暨培训会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 日期: 2021-12-30 09:26 点击:

12月28日上午,我校2021年新进教师交流暨培训会在博雅楼503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曾礼,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党委常委、副校长陆远权出席了交流座谈会。全体新进教师,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人才办主任陈进东,教务处处长申仁洪,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查直,财务处处长李碧宏、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何贵良,科研处副处长马文斌,人事处相关工作人员等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陆远权副校长主持,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陆远权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新进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表达了与新进教师面对面交流座谈的欣喜之情。随后,历史与社会学院孙继、重庆应用数学中心唐莉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王向民、新闻与传媒学院袁桐四位新进教师先后畅谈自己成长的困惑与感受,分享日常工作中的心得和感悟,并以新人的视角对所在岗位职责的认识作了发言,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

会议第二阶段,孟东方校长和曾礼书记先后为新进教师做专题培训。

孟东方校长以《融入重师大家庭共促未来大发展》为题给新进教师作了专题培训:一是学校发展情况,讲述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要求大家要深刻认识重师的历史、文化和宝贵的精神财富,共建“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和谐自信校园文化;二是详细介绍“1+4”五年行动计划的主要内容和特征以及进展评估情况,期望大家积极参与作出自己的贡献,并围绕六“维”,达成四“度”;三是提出殷切希望,希望所有新进教师认真学习掌握好校情校规校纪,尽早融入重师大家庭,迈好在重师的每一步,强化主人翁意识,认同重师为共同的家园、共同的名字是重师人、共同的情结是重师情结,锻炼好本领,把自身的事业理想融入到学校发展中,在成就学校的同时也成就自己,共同建设好我们的“重师家”。

曾礼书记以《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做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为题给新进教师作了专题培训,他从社会主义新时代教育的根本任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三方面深入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他强调,所有新进教师首先要真正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出的关于教育的“首要问题”和我国教育的“根本任务”的重要论断,一定要从根本上认识到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的有用人才是教育的根本任务。要“立德树人”,坚持“一个标准”,构建“两个体系”,深化“三全育人”,落实“五育并举”。他强调,要在“六个下功夫”,才能培养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立德树人,关键在教师,新时代教师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明确师德底线,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

专题培训后,陆远权副校长就《新进教职工手册(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适用文件制度汇编》《教师师德示范典型案例警示录》《教师个人成长册》等系列资料作了相应说明。

通过本次交流培训会,新进教师纷纷表示,此次交流培训会,很暖心,很开心,增进了大家投身教育事业的信心和决心,也为自已成为重师人而自豪。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