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2021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大洋洲园开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09:0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2021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大洋洲园开园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作者: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日期: 2021-12-28 18:02 点击:

2021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大洋洲园”开园仪式于12月28日下午在我校三春湖会议厅实时直播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华海外联谊会主办、重庆海外联谊会及我校承办。合作单位为澳大利亚华社华校、巴布亚新几内亚科技大学孔子学院。邀请单位有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馆、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市教委、市政府外办、市侨联等单位。开园式由我校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院长张礼慧教授主持。

我校校长孟东方在开园仪式上致欢迎辞,孟校长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和学校在国际人文交流领域的突出成就,对本次大乐园活动表示热烈祝贺。我校教师穆亚伟博士代表线上直播课程授课教师发言,穆老师表示,本次大乐园课程丰富多彩,授课教师团队教学经验丰富,专业知识扎实,将为海外青少年呈现线上优质课程。

海外合作单位代表通过线上方式参加开园仪式并发言。澳大利亚悉尼实验中文学校副校长扈丽萍表示,学生们将通过大乐园了解中国,学习中华文化,游览重庆美丽山水,体验独具特色的巴蜀文化,广大华裔青少年将更加热爱祖籍国。巴布亚新几内亚科技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陈国夫希望本次活动进一步促进巴布亚新几内亚科技大学与重庆师范大学的合作与发展。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馆陈季良参赞致辞,他表示,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馆非常重视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播工作,积极推动巴新科大孔子学院的建立,他高度赞赏巴布亚新几内亚科技大学孔子学院开展的各项工作,希望进一步推动中国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重庆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吴萍讲话并宣布大乐园开园。吴副会长向海外朋友们介绍了中国,特别是重庆的发展情况,以及本次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大洋洲园活动的意义,同时对学员们参加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的学习给予了厚望。

开园仪式线上线下参会人员总计1000余人,现场中华武术、民族歌舞、书法、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课程短视频的推介,让学员们提前熟悉了授课内容。我校附属实验小学学生、澳大利亚学员、巴布亚新几内亚学员及我校教师也通过才艺展演的方式增进了交流和情感连接。

在未来的11天里,来自澳大利亚悉尼实验中文学校、澳大利亚悉尼重庆同乡会、布里斯班苗苗中文学校、巴布亚新几内亚科技大学孔子学院的300余名学员,将通过“云端”体验到多门中华传统文化课程,赏巴渝美景、探民族文化、听巴渝故事,领略中华文化和巴渝文化的独特魅力。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