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承办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30周年暨2021“高教社杯”竞赛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16:3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承办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30周年暨2021“高教社杯”竞赛颁奖典礼

来源: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作者: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日期: 2021-12-27 10:39 点击:

2021年12月25日,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重庆交通职业学院承办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30周年暨2021“高教社杯”竞赛颁奖典礼在渝举行,线上主会场和第一分会场设立在重庆市渝州宾馆。

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顾问张平文院士,重庆市教委刘林芽副主任,中国数学会秘书长巩馥洲研究员,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张文礼副校长,同方知网教育本部副总经理王峰,MathWorks中国区教育行业总经理李庆节等参加本次会议。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协副主席袁亚湘院士发表了视频讲话,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主任陈叔平教授作了书面发言,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林金安编审发表了视频讲话。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杨新民教授主持典礼,并为获奖团队颁奖。

大会现场

中心主任杨新民教授主持典礼

市教委副主任刘林芽致辞

2021年,来自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以及美国和马来西亚的1566所院校/校区,49529队(本科组45075队、专科组4454队),近15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了9月9日至12日举行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通过各赛区和全国专家们的两轮评审,共评选出了1729队获全国奖,其中本科组一等奖292队、二等奖1197队,分别占本科组参赛总队数0.65%和2.66%;专科组一等奖62队、二等奖178队,分别占专科组参赛总队数的1.39%和4%。

全国一等奖学生代表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协副主席、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联合会主席袁亚湘院士讲话

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顾问张平文院士讲话

合影留念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创办于1992年,2002年起由高等教育出版社独家冠名赞助,至今已成功举办30届。竞赛自创立以来,秉持“创新意识、团队精神、重在参与、公平竞争”为宗旨,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有关高校和社会各方的大力支持下,竞赛持续健康发展,影响日益扩大,成为了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数学建模竞赛活动,是首批入选“高校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竞赛坚持创新人才培养的理念,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学生和优秀青年教师,推动了大学数学教育改革。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