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学校党委开展首轮校内巡察反馈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7日 16:3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学校党委开展首轮校内巡察反馈工作

来源:党政办 作者:党政办 日期: 2021-12-23 19:14 点击:

12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一轮巡察的两个被巡察党委先后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礼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明志,巡察办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程新平,纪委副书记付晓容,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巡察办全体同志参加有关反馈会。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今年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校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对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通过召开进驻动员会、听取学院党委汇报、问卷测评、全覆盖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列席有关会议等方式,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较为全面的“政治体检”。

会上,校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组长代表学校党委分别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巡察组认为两个被巡察党委能够聚焦主责主业,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和校党委的部署,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抓早抓小抓日常的监督管理机制有待加强;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支部工作不够规范;教师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对师德师风的教育和管理有待加强;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党员教育管理不够到位等问题。巡察组就发现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曾礼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巡察整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理解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校内巡察的实质要求,坚定巡察整改的信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对落实巡察整改的要求和部署上来。二是牢牢抓住重点关键,科学有效推进巡察整改。被巡察学院党委要根据巡察办拟制的“反馈问题清单”,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问题逐项梳理,制定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形成巡察整改方案,坚持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三是压紧压实政治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学院领导班子必须率先扛起整改责任,以上率下,要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要坚持“新官理旧账”,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学校有关部门要担负起巡察整改监督责任,对巡察整改日常监督,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要持续跟踪问效,适时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

被巡察党委主要负责人在巡察反馈会上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感谢巡察组一个月的巡察和全面政治体检,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准确直接地指出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事业发展、教师育人和内部管理等方面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学院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提出了举措。学院照单全收巡察反馈问题,奔着问题去,揪着问题改,形成整改合力,以实际成效向学校党委、向学院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

会后,数学科学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分别对校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巡察工作进行了测评。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