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第20届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5日 09:0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我校第20届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圆满落幕

来源: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学工部、学生处 日期: 2021-12-24 16:43 点击:

2021年12月23日下午,学校第20届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校友会堂演出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出席,学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新生代表共800余人参加,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胡小强主持。

与会师生首先观看了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二十周年宣传视频。随后,陈志军副书记宣读“第20届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名单”,并与孟东方校长一起为全体成员颁发聘书。

宣讲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唐溢以“超越自我,成就更好的自己”、历史与社会学院苏云涛以“我们的发‘光’专利”、数学科学学院宋瑞以“做数学的追梦人”、文学院肖洋以“舞台传承红色精神,用话剧讲好中国故事”、化学学院张露以“三场开篇,N次历练”、美术学院车宗果以“传承红色基因 永葆军人本色”、初等教育学院周佳艺以“躬行师道,自强不息”等为题分别进行了事迹宣讲。

陈志军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在对本届报告会的圆满举办表示祝贺后,对报告团全体成员提出希望:希望他们戒骄戒躁,继续努力,让自己的青春在人生更高的舞台上焕发更绚丽的光彩;希望他们继续播散“名生”火种,以领雁的星星之火,点燃群英荟萃之势。同时,他对2021级新同学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把握学习精髓;三是要争做重师“名生”的传承者。他还向参会的职能部门及教师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求各职能部门切实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调动一切因素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二是要求各学院抓实学生成长过程,为学生发展成才提供优越的条件和环境;三是要求辅导员班主任强化主责主业,提升育人本领。

据悉,我校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自2001年创设以来,已连续举办20届,已经成为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品牌,受到学校和社会广泛赞誉。20年来,先后有近400余名榜样人物走上舞台,累计9万学子聆听报告。本届报告会以“百年新征程 青春正当时”为主题,成立了由来自17个学院19名三春学子组成的宣讲团,面向2021级新生开展四场宣讲,实现了新生全覆盖。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