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卢旺达大学孔子学院2021年理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5日 09:0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卢旺达大学孔子学院2021年理事会顺利召开

来源: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作者: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日期: 2021-12-24 16:42 点击:

12月23日下午,卢旺达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在我校行政楼416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理事会由我校校长孟东方教授及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主任、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院长张礼慧教授共同主持,采用zoom平台现场直播的方式进行。

出席本次理事会的中方人员有: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副院长查直,卢旺达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曾广煜副教授,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卢方人员有:卢旺达大学教育学院校长弗洛里安博士、教育学院教务处处长安德鲁博士、教育学院教育系系主任英诺森特、卢旺达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毕翠斯。

会议伊始,中、卢双方介绍参会人员并一致通过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原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主任、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院长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雷勇教授不再担任理事会成员,张礼慧院长及查直处长成为新的理事会成员。

卢旺达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曾广煜向理事会报告孔子学院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外方院长毕翠丝报告了孔子学院2021年度财务决算情况。

随后,张礼慧院长在发言中谈到,卢旺达大学孔子学院在疫情影响下依然坚持奋战在国际中文教育第一线,并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绩,在此向卢旺达孔子学院及毕翠丝院长和曾广煜院长表示祝贺。与此同时,她强调,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力促学校孔子学院工作在已有辉煌成绩的基础上再创辉煌!

孟东方校长强调,卢旺达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做好卢旺达当地的国际中文教育工作,既能帮助卢旺达人民提升中文水平,也能帮助卢旺达人民更加了解中国、信任中国,促进中卢两国文明互鉴,两国人民民心相通,意义重大。他表示,重庆师范大学将持续支持卢旺达大学孔子学院的各项工作。

弗洛里安校长表示,中文课程的开设为卢旺达人民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提供了窗口与机会,卢旺达人民受益颇丰。对此,他希望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及重庆师范大学能够继续支持卢旺达大学孔子学院的发展,不断为中、卢两国的交流和友谊做出贡献。

双方在云端合影留念,并真诚相约:待明年疫情平息后,大家在线下展开面对面交流。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