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以诗为体 以史为魂——我校文学院开展“弘扬红岩精神,涵养文学底蕴”主题诗词创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 16:3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以诗为体 以史为魂——我校文学院开展“弘扬红岩精神,涵养文学底蕴”主题诗词创作活动

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学院 日期: 2021-12-08 09:02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论述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好重庆红色资源,进一步将思政教育与专业发展有机融入,10月至11月,我校文学院积极推动红岩精神学习与学生专业培养、技能提升相结合,开展了以“弘扬红岩精神,涵养文学底蕴”为主题的诗词创作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面向文学院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进行了原创作品征集,历时两个月,共收到稿件一千余份,反响热烈。经过专业教师评阅及数次遴选、修改,学院最终选出一、二、三等奖共八十一份作品,汇集成册,编印了《诗颂红岩——“弘扬红岩精神,涵养文学底蕴”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生创作成果集》。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竭心创作,通过学红岩精神、读红岩故事,以《现当代文学》《中国诗学研究》等专业课程理论知识为基础,将对革命先烈的坚定信仰和家国情怀的深刻体悟融进诗词创作中,让党史学习变得更“有温度”、党史教育更“有实感”。

此次诗词创作主题活动用活了本地红色资源、搞活了专业教育形式,在全院范围内发挥了红岩精神强大的育人作用,进一步夯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同时,活动结合文学院专业特色,引导学生在传承红岩精神厚植心灵之根、滋养行动之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出特色、学出水平、学出实效。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