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学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09:0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学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沙龙活动

来源: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学工部、学生处 日期: 2021-12-02 17:37 点击:

2021年12月1日下午,我校2021年新进辅导员沙龙活动在博雅楼5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出席,校团委书记高菁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胡小强,党委研工部副部长万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田力,2021年新进辅导员共计25人参加,活动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蒋霞主持。

沙龙伊始,陈志军副书记为2021年新进辅导员颁发校本培训结业证书。

随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坤、化学学院辅导员刘冰分别作了工作交流与经验分享。2021年新进辅导员们依次介绍了自己从事辅导员工作以来的体会和感悟,谈到学生工作有挑战,更有吸引力,进一步坚定了从事辅导员工作的决心,并希望在辅导员岗位上有所成长和发展。

紧接着,万伦副部长谈到了研究生辅导员工作对象的特殊性,今后要加强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田力副处长介绍了提高就业工作效率的方法与技巧,建议大家努力提升就业指导服务素养;胡小强副部长总结了提升辅导员职业素质和岗位胜任力的经验;蒋霞副部长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和认识,主动担当责任使命,把辅导员工作落深落细落实。

陈志军副书记作了讲话,他谈到高校辅导员是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的职业,对2021年新进辅导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了解学生、引导学生和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二是要深入学生,热爱辅导员工作和享受学生工作的快乐;三是要在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之余,加强理论研究和探索,努力把工作经验转化成科学成果。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