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汉语桥”重庆师范大学“巴渝文化大学园”秋令营在云端顺利开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16:3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汉语桥”重庆师范大学“巴渝文化大学园”秋令营在云端顺利开营

来源: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作者: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日期: 2021-10-20 11:17 点击:

10月18日下午,2021年“汉语桥”重庆师范大学“巴渝文化大学园”秋令营在云端顺利开营。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和斯里兰卡凯拉尼亚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等出席开营仪式,来自斯里兰卡的74名营员及领队老师在云端参营。

开营式由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院长兼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雷勇主持。与会人员在云端一起回顾了我校承办的历届斯里兰卡访华营团的精彩集锦。

孟东方校长作线上开营致辞,向参加本次“汉语桥”秋令营的营员和领队们表示最诚挚的欢迎。他介绍了重庆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国际中文教育事业以及学校开放办学工作发展状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本次秋令营活动,依托“中文联盟”云端平台,在线开展国际中文教育和中华文化课程,希望广大营员充分感受中华文化魅力,做中斯文明交流互鉴的使者。他预祝本次“汉语桥”秋令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斯里兰卡凯拉尼亚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佳妮博士在开营仪式上表示,“汉语桥”秋令营活动是斯里兰卡营员体验汉语和中华文化的重要机会,她相信营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定可以学有所成。雷勇院长在发言中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指导和支持、斯里兰卡凯拉尼亚孔子学院工作团队的辛苦工作和密切配合以及所有工作人员的认真筹备表示诚挚感谢。

据悉,本次秋令营活动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重庆师范大学承办,“中文联盟”提供运行支持。此次“汉语桥”秋令营为期12天,以“中文联盟”为主要网络平台,通过直播和录播互为结合的课程体系,营员们将会学习多种汉语文化课程,同时也将了解到巴渝风土人情和城市风貌。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