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09:0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

来源:党政办 作者:党政办 日期: 2021-10-18 17:41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对第一轮巡察工作的部署安排,10月18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先后召开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巡察进驻动员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礼同志出席两次动员会并代表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学校党委对巡察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巡察办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进东同志宣读了本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组长段云国、李川分别在巡察工作动员会上通报本轮巡察任务、总体安排及要求;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光平、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万朝晖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光平,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斌分别主持会议。两个学院的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巡察工作动员会。

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组长段云国、李川分别通报本轮巡察任务、总体安排及要求。段云国、李川同志指出,此次巡察是学校党委交给第一、第二巡察组和数学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的共同政治任务。第一、第二巡察组将本着对学校党委负责、对数学科学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守巡察纪律,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一起,共同发现问题,共同推动解决问题,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

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礼同志指出,巡察工作动员会的召开,标志着学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正式全面启动。开展巡察工作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曾礼同志对本轮巡察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校内巡察的重要意义;第二,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问题,不断提升校内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第三,强化协同配合,确保校内巡察工作稳步推进。曾礼同志强调,两个学院上下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和战略部署,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对高校提出的新要求、新使命,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同时,他对巡察组也提出了工作要求。要求巡察组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成效不负学校党委的重托,严守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用实际行动捍卫学校巡察工作的权威性。

杨光平同志和万朝晖同志分别代表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两个班子都将会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认真查找问题,扎实抓好整改,通过巡察,更好地推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促进学院健康持续发展。

根据巡察安排,两个巡察组将进驻学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工作,主要通过个别谈话、听取汇报、问卷调查、调阅资料、受理信访、召开座谈会以及走访调研等形式,围绕学院党委的“五大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深入排查,和学院一起“同题共答”,深入分析查找问题原因,提出对策建议,“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管”,积极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

此次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安排部署的首轮巡察,巡察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通过此次巡察总结经验,形成规范,推动二级党委巡察全覆盖。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