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狠抓“六化”,切实做到风清气正规范高效——我校举行采购与招投标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09:0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狠抓“六化”,切实做到风清气正规范高效——我校举行采购与招投标业务培训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张玉婷 阳馥蔓 日期: 2021-10-16 17:45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采购与招标工作效能,防范廉政风险,提高采购效率和质量,10月15日下午,我校于博雅楼504会议室举行全校采购与招投标业务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特别邀请到南京大学招标办公室主任戴咏梅进行培训,校采购与招投标工作组成员、各二级单位分散采购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资产管理员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副校长孟小军主持。

会上,孟小军副校长指出政府采购与招投标对于学校获取各类办学资源的重要作用,并就做好采购与招投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参会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力争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二是采招中心与相关职能部门要努力围绕我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等中心任务,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在法制化、精准化、阳光化、信息化、制度化、廉洁化“六化”方面狠下功夫,做好采购服务工作,优质服务、优质采购;三是各单位要加大本次培训内容的学习和传达,将采购与招投标制度落到实处,特别是落实采购需求部门的主体责任,做到决策有依据,执行有标准,结果有评价,事前有计划,事中有监控,事后有检查,使我校采购工作切实做到规范高效、风清气正。

随后,戴咏梅主任做了“政府采购实施的躲坑与避雷”主题讲座。她从财政部政府采购信息公告总体情况入手,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对信息公告内容进行深入分析,并从采购文件、资格审查和评审、供应商谋取中标、代理机构、信息公告、采购合同、开标投标定标等八个方面作了系统梳理,就如何躲坑避雷提出了有效解决办法,并运用专业语言剖析典型案例,让与会人员更加直观系统地学习了采购与招投标相关法律法规。本次培训具有很强的专业性、针对性、创新性,让与会人员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对提高我校招标采购管理水平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据悉,我校还将于10月18日进行政府采购的风险防控与内控管理的培训,努力推进我校采购与招标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发挥好采购与招标工作服务学校建设发展的作用。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