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09:0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党政办 作者:党政办 日期: 2021-10-17 19:27 点击:

10月15日下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区博雅楼503会议室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中央和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校2021年下半年巡察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孟东方,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驻校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肖应红出席会议。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第一、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全体成员,数学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孟东方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孟东方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即要深入学习领悟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关于高等教育发展重要论述;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安排要求。孟东方同志指出,学校党委对巡视巡察工作高度重视,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巡视巡察工作要求,深入推进上下联动,强化成果运用,进一步建立健全整改责任机制。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肖应红同志安排部署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并宣读学校党委对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经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校党委常委会审议同意,决定于2021年下半年启动第一轮巡察工作,成立党委巡察组,分别对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巡察,并授权:成立党委第一巡察组,承担对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的巡察任务。任命段云国为组长,郭小辉为副组长;成立党委第二巡察组,承担对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的巡察任务。任命李川为组长,彭林为副组长;党委巡察组实行组长负责制,一次一授权。

肖应红同志提出,全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被巡察党委要坚决支持配合学校巡察组开展工作,按要求提供相关材料,积极落实巡察工作相关安排;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抽调巡察工作人员,及时做好工作调整,使抽调同志能全身心投入巡察工作。希望通过各部门的支持和努力,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工作格局,确保学校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礼同志在会上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学校开展巡察工作是对标对表党中央的重要决策部署的题中之义,是坚决响应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安排部署,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政策,高质量部署和开展巡察工作。

曾礼同志对本轮巡察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巡察定位,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第二,深刻理解政治巡视巡察的内涵,准确把握校内巡察的重点,聚焦关键问题,扎实推进校内巡察工作。第三,强化责任担当,履行政治职责,共同完成校内巡察任务。曾礼同志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通过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协作配合、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宣传发动,切实加强组织保障,全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

孟东方同志总结表示,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和曾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管”。

此前,学校在10月14日召开为期一天的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邀请到市委巡视办巡察处谢聪同志,重庆大学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何栎同志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书记、巡察库全体成员授课。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