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16:3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会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发展规划处 摄影:王泷翎 日期: 2021-09-28 10:45 点击:

9月27日上午,学校在综合办公楼309会议室召开2021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出席并主持会议,发规处、组织部、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招就处、科研处、研究生院、国际处/国际学院、后资处、团委、图书馆、信息中心、编辑中心、继续教育学院、职教学院、体育学院等17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统计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程新平传达了重庆市2021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培训会精神,重点强调了教育部以及市教委关于做好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要求,介绍了2021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新变化,并布置了学校2021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发展规划处规划统计科统计员吴家胤对教育统计管理信息系统和数据统计注意事项作了说明。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

孟东方校长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教育部、市教委对教育统计工作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对学校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对教育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学校“十四五”规划用到了大量的统计数据,这些数据为学校科学制定规划、服务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撑。统计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提高认识,强化意识。二是严格落实好依法统计的要求。要严格按照《统计法》等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依法依规填报数据。严格落实《关于防范和惩治教育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规定(试行)》文件精神,各单位负责人和统计人员要知责明责,加强沟通,强化对统计数据真实性和准确性的核实。三是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数据统计工作。要实事求是、准确、按时填报各项数据,今年报表变化很大,内容很多,部分单位工作量有所增加。要主动学习、吃透今年调查制度改革和指标修订内容,尽力做到一次性准确及时上报。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