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以此为序,笃行致远: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09:0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以此为序,笃行致远: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张玉婷 郝龙雪 舒心玥 日期: 2021-09-27 18:17 点击:

9月27日,2021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在大学城校区第一田径运动场举行。我校校长、2021级新生军训师师长孟东方教授,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士官学校基础部主任青山良大校,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士官学校21大队大队长马振翔上校,沙坪坝区武装部副部长毛斌上校,我校副校长陆远权教授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2021级新生军训师副政委陈志军教授主持。

运动场上列兵成阵,伴随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汇报表演拉开帷幕。

首先入场的是“王红旭连”,他们是一支由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男生组成的连队。他们以时代楷模、我校杰出校友王红旭老师为榜样,刻苦训练,百炼成钢,以无比的热忱和抖擞的精神,展示着重师学子的使命担当。“踏步!前进!向右看!”同学们步伐整齐划一,眼神坚毅自信,各个分列式方队和着雄浑的音乐节奏,喊着铿锵的口号,昂首挺胸地踢着正步,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一抹迷彩绿,尽显军人本色;一吼震天响,绽放青春姿态。

伴随《当那一天来临》的音乐响起,旗语方阵中,同学们有节奏地挥动手中的旗子,红旗与白旗在动静之间传递不同信息,威风凛凛的动作展现了“磨练意志,为校争光”的磅礴气势。背包连的同学们争分夺秒,用叠被子等内务表演呈现出他们在军训中养成的良好生活习惯。

战术连充满力量与严谨的招式,更是同学们在军训中磨砺出的非凡意志的体现。匍匐前进、卫生救护、穿过火圈、翻越高墙等多处考验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真实而英勇的战术演练。

展军颜,意气风发,匕首操方阵气宇轩昂。“文武兼备,强国有我!”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演绎对中华传统武术的继承与发展。

塑军魂,威武雄壮,捕俘拳方阵的同学们目光如炬。“强体魄,敢担当”,冲、踢、挡、勾,挥一拳、打一式,动作干脆利落、气势如虹,方寸之间,半个月的磨砺成效尽数显现。同学们把军训中的各项动作练到了心,训到了实。2021级体育教育专业的孙波同学谈到:“这次军训中严格的管理与训练虽然很辛苦,但也大大增加了我的纪律性与时间观念,学到了很多从前不了解的东西。”在他心里,汇报演出这个时刻,自己像是化身成了一名真正的战士,听党话跟党走。

汇报演出结束后,陈志军副书记宣读了军训先进连队、优胜连队和优秀指导员表彰通令。孟东方校长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了锦旗,表达了对教官工作的高度认可与感谢。

孟东方校长以《矢志笃行励志成才》为题做了总结发言,指出此次军训有序开展,师生们全情投入,军训成果斐然。孟校长寄语新生:一要明理笃志,励志成才,争做崇高理想的坚定追求者;二要勤学笃思,科学成才,成为拥有本领技能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践行者;三要矢志笃行,实践成才,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希望同学们以军训为起点,在弥足珍贵的大学时光中潜心攻读,孜孜以求,弘扬“学气”、保持“静气”、锤炼“勇气”、涵养“大气”,以知促行,以行求知,用心描绘人生亮丽的底色,用奋斗打牢人生坚实的基础,早日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有情怀的时代新人。

据悉,9月26日晚,我校举行了新生军训成果汇报预演。校党委书记曾礼到场观摩指导。他指出,军训作为国家加强国防建设、进行国防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时间虽短、意义重大。军训磨炼的不只是身体素质和意志力,还能增加国防知识、增强国防意识,深化同学们对国家强军战略的理解和认同。曾书记寄语新生,“希望同学们把这次军训中培养出来的优良作风和品质,继续发扬光大,转化为努力学习的强大精神动力。”

另悉,9月27日上午,我校北碚校区(初等教育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在学院田径运动场举行。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应红,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士官学校教导员、2021级学生军训师北碚校区直属大队大队长陈涛少校以及学校党政办、学生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初等教育学院党政领导,承训部队的全体教官,新生年级辅导员、指导员参加了汇报大会。

千琢璞为玉,百炼铁成钢。同学们以威威的军姿、崭新的风貌、昂扬进取的精神意志展示了军训成果。愿同学们以此为序、肩负使命、笃行致远,在新的起跑线上书写更加绚烂无悔的青春。

编辑:毛宇、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