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讲话悟精髓 善拼搏甘奉献——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书记专场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09:0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讲话悟精髓 善拼搏甘奉献——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书记专场宣讲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张园源何钰言 曾宏燕 张羽诺 舒心玥 日期: 2021-09-24 17:27 点击:

为有效有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9月23日下午,我校在博雅楼503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书记宣讲会。宣讲会由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教育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校园”宣讲分队成员、我校党委书记曾礼主讲,全体党支部书记参会。

会上,曾礼书记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意义为引、讲话内容为主、要求建议作结,加深与会人员对“七一”重要讲话内容的理解和学习,促进“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曾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中国共产党人高举旗帜、昂扬自信、笃定前行的政治宣言书,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弘扬真理、与时俱进、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曾礼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伟大建党精神”以及“九个必须”等五方面,深入解读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意义、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和使命任务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解读。

曾书记要求,深学笃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贯通起来领会把握;要将“四个伟大成就”和“四个庄严宣示”相结合,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和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贯穿思考,把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紧密结合领会。

曾书记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工作,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需要持续推进、不断深化。与会人员作为党支部书记,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带头学、亲自讲、严格抓,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结合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辅导讲座、座谈交流,引导党员深入学习思考,加深对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提高履行岗位职责的行动自觉,以行践学,推动工作开展。

会后,参加培训的党支部书记一致表示,要强化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支部书记的头雁效应,确保“七一”讲话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编辑:毛宇、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