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以史为镜,以画为体——“美术经典中的百年党史”图片展在我校展出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16:3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以史为镜,以画为体——“美术经典中的百年党史”图片展在我校展出

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美术学院 日期: 2021-09-20 15:36 点击:

由重庆美术馆、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主办,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协办的《美术经典中的百年党史》图片展, 于2021年9月18日在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开展。此次展览以图片形式展出了35幅具有代表性的经典油画作品,并配以相应的党史介绍和作品解读,为观众呈现出图文并茂的党史画卷,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深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的翻天覆地变化和伟大成就。

我校美术学院学生观展后深有感触。2020级艺术设计专业研究生李启让表示,很高兴能欣赏到这些内容深刻的作品。他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红岩》这幅作品,该作品描述了周恩来总理沿着红色山路拾阶而下,昂首阔步、直视前方,展现出了特殊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意志。该作品的画面采用了仰视的角度来描绘山势和巨石,增强了画面的空间感和动势,使他感受到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2019级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本科生曹蓉提到,当文字与影像档案呈现在眼前时,感受到时代的闪光点,那一个个鲜活的形象都是时代“最可爱的人”。作品重温着历史故事,展示出中国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诉说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誓言,诉说着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坚定无悔。

2021级绘画专业研究生刘念说,本次展览以丰富的内容,高雅的格调向观者展现了百年党史中孕育的红色精神,不论是从艺术性、观赏性还是思想性上来说,这些作品都有极高的价值。对她来说,观看本次展览,不仅是欣赏作品,更是学习党史。这使她细致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由衷敬佩党的光荣与伟大,并希望在未来能为了党和国家的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

2019级环境设计专业本科生王富国说,美术作品以党史为题材,生动形象地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使他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2019级艺术设计专业研究生陈崇宇感慨到,《美术经典中的百年党史》图片展以画为体,以史为魂,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从油画《五四运动》到《人民子弟兵》,百年党史,是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谋求民族独立和伟大复兴的光荣峥嵘史,不同时期的美术经典作品以不同的方式诠释着共同的责任与使命。这激励着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吾辈当自强”。

据悉,图片展将于9月18日至10月7日展出,除9月22日至30日地点在图书馆外广场外,其余时间的地点均在图书馆内大厅。全校师生均可前往观展。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