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首届就业创业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16:3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我校首届就业创业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招就处 作者:招就处 日期: 2021-09-17 09:41 点击:

2021年9月16日下午,我校首届就业创业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决赛在校友会堂就业指导中心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以“展教师风采,育时代新人”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职业发展教育和就业创业指导课程建设,指导学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大赛参赛对象为就业创业课程教师和管理人员。在学院的大力支持和积极组织下,22名选手进入决赛,进行教案设计和说课展示。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教育科学学院梁玉音获得一等奖,招生就业处逯璐、地理与旅游学院瞿聪获得二等奖,化学学院刘冰等老师获得三等奖及优秀奖。

本着以赛带训的宗旨,招生就业处专门邀请到中国教育学会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委员会专家、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领导、全国就业创业指导专家等担任决赛评委,为选手们提供专业的教学和就业指导。专家们一致认为,本次比赛的选手们展现了较高的教学和就业创业指导业务水平,展示出了年青教师对就业创业工作的热情和创新精神。同时,专家们也中肯地指出了选手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建议。选手们均表示从本次比赛中得到了锻炼,收获了成长。

本次大赛也是《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教研室的一次教研活动,课程教师们进行了充分交流,广受启发,对大赛给予了高度的认可,表示以后会积极参与,通过比赛提升教学和就业创业指导水平。重庆财经职业学院的四位教师代表现场观摩了比赛。

据悉,本次大赛的前5名选手将代表重庆师范大学参加2021年重庆市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大赛复赛。另外,重庆市决赛和配套的首场大学生职业发展论坛也拟于10月9日-10日在我校举行。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